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不再多跑腿 浦江一周118人受益“无证明城市”创建
2019-03-08 10:56:0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潘再阳

  记者昨从浦江县公安局获悉,推出“无证明城市”仅一周,浦江县就有118人直接受益,省去来回各个部门间开具证明的时间,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3月4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到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其父张某户口迁入他名下的业务。由于张先生很早以前就跟父亲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系统信息无法确认他们的父子关系,像这种情况按照以往惯例需要到村里开具父子关系证明。

  自从我市打造“无证明城市”,取消相关证明的开具以后,类似证明一律不再要求群众提供,而是让办事人现场写一张确定父子关系的承诺书,然后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村支书或相关村干部确认其关系,就直接办理,省去张先生再回到村里开具父子关系证明的时间。

  据介绍,浦江县公安局此次共直接取消22个事项的证明,另外11个事项的证明获取方式改为部门核查或者个人承诺,8个事项采用信息共享的方式获取。

标签: 浦江县公安局;开具;父子关系;无证明城市;办事群众;好评;窗口工作人员;行政服务中心;系统信息;信息共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