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路铁空”大交通发展迈出新速度
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调整项目公布,涉丽总投资247亿元
2019-03-07 14:03: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王迪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调整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对相应领域的建设总规模、主要指标等做了调整。本次调整涉及丽水的项目共有11个,其中调入项目7个,原规划中规模调整项目2个,调出项目2个,而此次调入项目和原规划中规模调整项目总投资共247亿元,其中“十三五”投资63亿元。

  在本次公布的原规划中规模调整项目中,最受关注的铁路项目是衢丽铁路项目。衢丽铁路是衢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连接通道,建设规模为150KM,总投资117亿元,“十三五”投资39亿元。

  据了解,衢丽铁路位于丽水、衢州两市境内,是九景衢铁路的延伸。该铁路北端起于浙赣线上的衢州,途经遂昌、松阳两县,止于金温铁路上的丽水,线路不仅密切了衢州、丽水、温州的直接联系,更是东南沿海港区与中西部内陆地区之间的便捷通道。

  不仅如此,对于丽水人民来说最利好的消息是,衢丽铁路可与正在建设中的衢宁铁路相连接,两条铁路建成后,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四县的市民可通过乘坐衢丽铁路动车来丽水市区。

  此外,丽水机场项目进度一直以来受到丽水人民的广泛关注,本次列入原规划中规模调整项目的另一个项目便是丽水机场新建工程。《通知》明确了丽水机场建设规模为12000平方米航站楼和8个机位站坪、1 条2800米跑道,总投资28亿元,“十三五”投资15亿元。

  此次7个调入项目均为公路项目。涉及我市的国道项目2个:330国道青田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建设规模39.2KM,总投资45亿元,“十三五”投资2亿元;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建设规模13KM,总投资7亿元,“十三五”投资1亿元。省道项目3个:42省道缙云县城段改建工程,建设规模6.4KM,总投资3亿元,“十三五”投资2亿元;50省道遂昌连头至小马埠段改建,建设规模10KM,总投资8亿元,“十三五”投资1亿元;51省道龙泉上垟岙隧道及接线工程,建设规模5KM,总投资4亿元,“十三五”投资1亿元。另外,还有洞头至庆元公路景宁九龙至红星段改建工程,建设规模30KM,总投资13亿元,“十三五”投资1亿元;仙居至庆元公路庆元五大堡至龙溪段,建设规模35.7KM,总投资22亿元,“十三五”投资1亿元。

  在本次的规划项目调整表中,还有研究类项目,如开展金华经遂昌松阳至龙泉铁路、(东阳)横店至缙云城际等项目的规划研究,条件成熟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开展文成至青田高速公路等项目的规划研究,条件成熟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等,都将极大有利于我市大交通的未来建设。


标签: 投资;丽水;调整;规划;改建工程;铁路;省道;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发改委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