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市安监局推行 “安管员提升工程”破解中小微企业管理弱难题
2018-12-26 18:35:14 来源: 丽水网

  龙泉市素有“青瓷之都、宝剑之邦”之称,全市企业主要涉及青瓷宝剑、汽车空调、竹木加工、不锈钢管材、阀门及工艺品加工等行业,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薄弱。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龙泉市安监局开展“安管员提升工程”新模式,全面提升企业安管员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由政府部门的“输血型”、“鞭策型”向企业的“造血型”、“内生型”转变。

  做精做优,破茧再造。龙泉市安监局通过建立交流平台,实地开展互助检查,打击企业“三违”,星级评定等模式,开展“培训”、“比武”、“执法”、“曝光”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步步推进“安管员提升工程”。自今年5月份开始,先后举办了10期“安管员提升工程”培训,对32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管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管理基本知识、双重预防机制、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共培训企业450余家,培训人数达800余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逐渐增强,安管员安全管理能力显著提升。12月13日,举行龙泉市“安管员提升工程”总结大会,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负责人、安管员,授予龙之星、立丰等4家企业负责人最佳贡献奖,表彰奖励3名五星级、7名四星级企业安管员,颁发荣誉奖状及奖金。

  加大力度,不断前行。下一步,将在本次开展“安管员提升工程”建设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培训活动的方式方法,逐步在龙泉辖区内的所有企业中推广,提升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全面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龙泉的安全生产水平,在监管部门、属地、企业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迈入新台阶。

标签: 安全生产;龙泉市;管理;青瓷;管理水平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