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培训线上跑学习零次跑 遂昌推进“互联网+安全培训”
2018-12-18 10:04:4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雨薇 见习记者 程航

  “以前要上培训课,不仅跨时长,二三十个课时来回跑也不方便。现在可好啦,用手机就可以进行视频培训,考试也可以在手机上进行!”近日,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安全员陈靖指着手机中一款叫“链工宝”的APP向记者介绍。

  以往,遂昌的企业需要通过公办职业技校的安全培训中心开展安全培训,但报名人数不足难以开班、师资力量匮乏、学员因事无法准时上课等问题一直是这类集中式分期办班模式的“硬伤”。

  “我们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企业反映最多最集中的也是这类问题。”遂昌县安监局安全监察科科长杨金彩说,经多方努力,他们与国家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安全生产宣教平台达成协议,成立了遂昌县“线上”安全培训中心,于9月1日正式开班。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家企业200余人参与网络线上教育培训,其中160余人已完成学时,顺利取得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线上”安全生产培训主要针对一般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员,以及高处作业、低压电工、电焊等三种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前,学员用学籍账号在“链工宝”中注册,一般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如果是初次取证的只要在手机里学完32学时,再培训学员学完16学时,并在手机里完成考试即可。考试合格的,培训中心会把培训合格证书寄出,考试没通过的,还可以在手机上进行补考。

  “以前参加安全培训一定要按时到场,因工作关系,时间上经常会有冲突。”不再受限制的“线上”安全培训在遂昌推出不到一个学期,受到企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现有基础上,我们将继续联合遂昌县‘线上’安全培训中心扩大培训内容,根据企业需求,打造‘订单式’全员培训。”杨金彩说,遂昌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线上”安全培训的“遂昌品牌”,为当地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标签: 手机;安全培训;考试;安全员;遂昌县;安全生产;培训合格证书;视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