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给实干者撑腰 “缙云之干”激活干事创业“活力因子”
2018-09-17 10:26:0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刘斌 通讯员 尹碧波

  “这次县纪委公开通报,为我澄清了不实信访举报,内心特别感激,终于可以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干事的激情更足了。”近日,正在仙都绿道二期工程现场检查项目建设的缙云县五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钭永强,看到同事转发的通报微信后如释重负。就在一天前,该县纪委通报了5起不实信访举报,为5名干部澄清正名,钭永强便是其中一员。

  今年5月,该县纪委收到上级纪委转交的一封举报信,反映五云街道在西寮区块房屋征收过程中“通过威吓等手段暴力拆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钭永强“行凶打人”等问题。县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五云街道创新采用“模拟征收”的形式有序推进西寮区块房屋征收工作,并不存在通过威吓等手段威胁拆迁户进行暴力拆迁。而时任拆迁工作组一组组长的钭永强在房屋征收过程中做群众思想工作,耐心细致,根本没有行凶打人行为。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等形式,迅速查清事实,并向县纪委递交了核查报告。

  “通报的5起不实信访举报,有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坚持原则受到诬告;有的在执纪执法岗位上敢于担当得罪了人;有的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敢抓敢管而受到质疑……”缙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芝贵表示,及时为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更体现了党组织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与鲜明态度。

  据了解,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热情,近年来,缙云接连出台《领导干部认真践行敢于担当的意见》《急难险重一线点评考察识别干部暂行办法》《改革创新容错纠错免责机制的实施细则》《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一事一评”办法》等制度,为担当者担当,给实干者撑腰,让怠政者脸红。

  受此影响,缙云已有461名干部主动请缨,到重点项目、县委巡察、精准扶贫、信访维稳等一线锤炼。通过对比干部在主战场上的“成绩单”“担当力”,先后有10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83名干部因表现突出得到提拔或重用,营造出比担当、比作为、比实绩的“丽水之干”氛围。

  与此同时,缙云还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通过蜗牛奖、分层点将、攻坚破难画句号等倒逼举措,强化实干作风保障。“‘蜗牛奖’是一种鞭策,来倒逼效率提升、服务更好、环境优化、发展加速。”朱芝贵介绍,今年,缙云已为4家单位颁了“蜗牛奖”,这些“获奖者”知耻而后勇,在每一个项目上都实现了突破性进展。

标签: 纪委;信访举报;干部;副主任;缙云县;干事;澄清;思想包袱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