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打好整治组合拳 金华“不担当不作为”整治成效明显
2018-09-12 09:52:57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才过去几天,窗口办事效率一下子快起来了。”近日,家住市区秋滨街道朱基头社区的郑爱青发现,人社窗口办事人员较集中的“老大难”现象明显改善。

  为更好服务群众办事,金华市人社局采取下延服务、网络自助、数据共享、推出“午间1小时”党员志愿服务等举措,使大厅日均人流量缩减60%,将平均办件时间压缩至5分钟左右,得到市民称赞。

  今年以来,金华市着眼解决大调研中发现的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全面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以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向不担当不作为宣战。连日来,在“江南药镇”景观提升工程建设现场,项目攻坚组干部从早到晚盯在工地里,督工期、抓协调、抢进度。干部作风的转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磐安县新城区亮出6个方面30种不担当不作为具体情形,高悬问责利剑,倒逼干部作为。据悉,全市累计梳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3989条,已完成整改3447个。

  “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从来都不是孤立存在,促进干部担当作为需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要打好严管厚爱的组合拳,使敢担当、有作为在全市蔚然成风。”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为此,我市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十法”,即以思想引领、清单压责下好促进干部担当“先手棋”,以对标核查、开门问诊打出问题线索排摸“组合拳”,以立体分析、销号整改推进问题整改“一抓到底”,以正反对照、媒体问效、优进拙退、容褒两促树立不担当者受惩戒、担当者受褒奖的鲜明导向。

  近期,我市把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与治理为官不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紧密结合起来,市本级通过媒体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两批11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46名干部因“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受到组织处理,21名干部因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对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今年市直单位副职联动调整和国企改革中,有34名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干部被提拔,一批懂经济、善管理、实绩明显、年富力强的干部被重用;对4名干部启动了容错免责程序,做到该容的坚决地容、大胆地容,有效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十套拳法”一招招打下去,干部精气神立马提上来。金华交警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在全国首创推出路口非机动车掉头车道,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大幅提升路口守法率;永康市积极落实问题整改,顺利完成重点民生工程——松石西路延伸工程最后一家企业涉及的5户人家6幢房子的拆除工作。

  通过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推行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十法”,进一步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如今,与时间赛跑,为事业担当,比发展作为,已成为金华干部的最大共识。

标签: 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办事人员;办事效率;朱基头社区;秋滨街道;郑爱青;老大难;干事创业;精气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