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落实八项规定 温州将全面排查整治四类公款旅游问题
2018-09-11 09:34:41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记者昨从市纪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公款旅游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会同有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款旅游问题专项排查整治。

  据悉,此次排查整治内容为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招商引资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参加下属单位组织的考察活动,借机旅游;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排查整治分为三个步骤:在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对2015年以来的公款旅游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在抽查核实阶段,市纪委会同市外侨办等有关部门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在整改处理阶段,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各单位自查及抽查核实情况,对违规违纪问题督促整改、作出处理。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本地本单位专项排查整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任务,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针对专项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各市级职能部门、县(市、区)要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

  

标签: 排查;公款旅游;整治;纪委;落实;作风建设;抽查;问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