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赛场选贤激活力 玉环龙溪淬炼 “嫩竹扁担”挑千斤
2018-09-17 09:38:15 来源: 台州日报 詹 智

  日前,玉环市龙溪镇政府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3名虚拟中层副职的年轻干部正在作阶段任期工作“述职”,接受村主职干部、“两代表一委员”、镇机关干部等“考官”的测评。

  为优化机关中层干部配置,着力解决规范中层职位职数后备干部结构倒挂问题,加快对年轻干部的素质培养,从2016年开始,龙溪镇跳出中层职数限制,创新设立中层虚 拟职位,以给予享受待遇但不占职数、以“一退一进”的方式,逐步转岗任实职,为年轻干部赢取最大限度的成长时间和空间。

  2016年,龙溪镇从9名镇机关年轻干部中,择优选取5名作为虚拟中层副职的人选。通过虚职岗位赛场的淬炼,目前5名虚拟副职年轻干部都已经转岗任实职。

  在虚拟职位竞聘制的激励下,龙溪镇机关内年轻干部掀起赶学比拼的热潮。去年6月,龙溪镇又乘势推选出3名年轻干部,到组织办副主任、纪检室副主任、村镇建设办副主任等虚拟岗位中,在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小城镇建设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上大展身手。

  因为有了平时实战的扎实功底作基础,在当天的中层干部虚拟职位述职考评会上,他们一个个胸有成竹,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各自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新举措、新办法,诚恳实在,有理有据。“考官”综合“考生”的成绩,现场给予公正评分。一位虚拟职位的年轻干部述职后,感慨地说:“在虚拟职位比、学、赶、帮、超,虽然人忙瘦了,脸晒黑了,但助力了我的成长。”

标签: 虚拟;干部;龙溪镇;述职;考官;副职;机关干部;副主任;玉环市;测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