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网红奶茶”卫生如何?金华“你点我检”来“找茬”
2018-08-31 09:00:48 来源: 金华日报 孙媛媛


  “没有什么是一杯奶茶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杯。”炎炎夏日,现制的“网红奶茶”受到不少都市女性的追捧。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8月14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民代表开展了市区奶茶饮品的“你点我检”活动,切实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

  抽检地点重点覆盖江北银泰商圈、江南宾虹路商圈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在抽检的餐饮店及奶茶品牌中,既有像面包新语、85℃、必胜客、星巴克等知名餐饮品牌,也有一点点、答案茶、鹿角巷、厝内小眷村等“网红奶茶”品牌。

  活动采取市民代表点单、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饮品店的证照信息、产品原料、设施配备、卫生环境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商户仍存在证照不齐全、缺少台账记录和消毒不规范等问题。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市区宾虹路的coco都可奶茶店,此时已有快递小哥在等候取奶茶。执法人员发现正在进行奶茶制作的王姓店员没有健康证。冰箱上放着多个打开的原材料罐,里面分别装着红豆、布丁、西米露等食材,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执法人员随即要求该店员暂停操作,在办理好健康证后方能上岗,并教育店员要做好食材的储存和密封工作,以保证奶茶制作过程中的食品卫生。

  在距离coco都可不远处的阿旺奶茶店,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仅有的两名工作人员都没有健康证,且制作奶茶时也没有戴口罩。执法人员掀开材料间的门帘,发现里面材料混放情况严重,员工的私人用品和原材料杂乱无章地堆放在一起。记者看到,惨叫鸡玩具、婴儿纸尿裤、充电器、饭盒等私人物件被随意地塞在原材料货架上。墙上贴着的消毒记录公示从未进行填写,色素香精也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公示。执法人员当即联系了该店负责人,对店内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教育,要求对方暂停营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下午2时30分许,执法人员一行来到市区解放东路的一点点奶茶店,6名店员正在不停地忙碌着。婺城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科长郑燕一在抽检过程中说:“这次抽检活动主要关注证照、硬件设施及原材料品质。从检查情况看,一点点奶茶的证照齐全,环境卫生较好。但是垃圾桶没加盖,员工私人物品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放置,有些散乱。”对于以上问题,一点点奶茶店店长表示会尽快整改。

  据了解,本次抽查的奶茶样品将被送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主要监测项目为反式脂肪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阿斯巴甜、咖啡因、蔗糖等。本次抽检活动共抽查了30个批次的奶茶饮品,抽检结果将于20个工作日以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标签: 奶茶;执法人员;饮品;网红奶茶;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市民代表;抽检;你点我检;金华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