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温州国际邮轮港开启常态化运营 千名游客出海
2018-08-31 10:13:3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周晔雨

  8月30日上午,温州国际邮轮港常态化运营首航新闻发布会在洞头举行。据悉,今年将共有6个邮轮航次被确认从温州国际邮轮港开航,预计全年可搭载万名游客。

  温州国际邮轮港位于洞头状元岙港区,总投资约3亿元,旅客联检大厅总建筑面积约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温州国际邮轮港顺利开港不仅填补了浙南闽北地区邮轮产业的空白,还将有力促进温州市对外开放和旅游经济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天下午16点,钻石辉煌号作为首轮航次,携1177名游客从温州出发,前往日本冲绳那霸港,再到海上巡游,最后返回温州,行程共3晚4天。

  首批登船“尝鲜者”中,除“主力军”本地温州人外,不乏有来自全国各地及外籍的旅客。据温州海外旅游公司给出的数据显示,1177名游客中,温州地区游客为959名,其中鹿城游客为最,人数为579人(最多),瑞安、苍南紧随其后。此外,本次乘船出游旅客中,最小旅客不满两周岁,最大年龄旅客已达90周岁。

  据了解,8月30日、9月2日、9月6日出发的三个钻石辉煌号温州港首轮航次,共携3900名游客从温州洞头出发,出海看世界。今年12月20日、25日、29日期间,市民可继续选择从洞头出发搭乘“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前往日本。

  新闻+

  航次安排及相关问答

  今年6个具体开航航次安排是?

  游客登船的具体流程如何?

  游客登船流程如下:

  (1) 经过通道长廊,开始有序排队进入候客大厅,接受所有行李安检

  (2) 前往柜台采集照片(出示护照原件及船卡)

  (3) 接受中国检疫部门检查

  (4) 接受中国海关部门检查(行李箱过X光检查)

  (5) 接受中国边检部门检查(出示护照)

  (6) 有序排队等待接驳车前往登船口(5分钟车程)

  (7)有序排队等待登船(出示护照原件、日本入境卡及船卡),护照、日本入境卡将被船方收走,完成登船手续。

  邮轮靠岸、开闸、闭闸、离岸时间?

  答:邮轮将于8月30日12点30分停靠温州港,于中午16点闭闸离港。

  在岸上会有什么安排?在邮轮中会有互动活动吗?

  答:8月31日邮轮将于日本时间早上10点30分靠港日本冲绳(那霸),届时游客将上岸进行冲绳1日游。在本航次航行期间,特将温州鼓词、中老年形体课、非洲鼓等特色活动搬上邮轮,旨在为游客带去更接地气、更精彩的船中活动。

 

标签: 邮轮;游客;温州;开航;旅客;首航;发布会;检疫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