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建“跑吧” 赛健康 龙泉小乡村刮起“健身旋风”
2018-08-22 09:01:1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杨震山 吴土玲

  想锻炼身体,就去“跑吧”!

  在龙泉市八都镇四村村有个“跑吧”,每天晚上,这里挤满了前来健身的村民,还有一批户外运动爱好者也将这里当成交流、集合的新根据地。这里一楼为乒乓球、台球场地和休闲区。二楼健身房内配备有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健身器材等健身器材。

  “跑吧”理事会首任理事长廖乃生说:“当初我们几个人志趣相投成立了‘跑吧’,目的就是为体育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如今,‘跑吧’得到越来越多的八都群众的认可,我们觉得很欣慰也很自豪,希望能够带动全民健身,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说起“跑吧”给大家带来的变化,村民陈绍武就以自己为例“现身说法”。他加入“跑吧”时,起初只能跑几公里,如今已经能完成约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了。他激动地说:“加入‘跑吧’后,我戒掉了吃夜宵的习惯,每天必到‘跑吧’签到,定期参加‘跑吧’组织的长跑活动,不仅小肚子不见了,体重也噌噌往下掉了20斤,现在的我爱上了运动,十分感谢运动带给我的改变。” 

  “八都跑吧”成立于去年11月,传递的运动健身观念简单纯粹,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很快吸引众多当地村民和跑步爱好者加入,会员人数由最初的6名发展到如今的126人,在乡村中刮起了一阵“健身旋风”。目前,“跑吧”所需资金都是赞助而来,会员无需缴纳会费。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运动爱好者和当地群众,“跑吧”几位骨干成员商议成立理事会,制定“跑吧”章程,规范“跑吧”运行和管理,并租赁了两直民房专门作为活动场所。

  “‘跑吧’引导人们养成健身习惯,这也是乡风文明的一部分。”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跑吧”的成立和健身热潮的出现,营造出健康的社会氛围,成为乡风文明建设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标签: 跑吧;健身器材;健身习惯;乡风文明;八都镇;村民;爱好者;户外运动爱好者;夜宵;半程马拉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