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数据代替用户跑 松阳让农村办电“一次都不跑”
2018-08-06 07:39:39 来源: 浙江在线 廖敏 沈丹涛

浙江在线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廖敏 沈丹涛)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若是能在家吹着空调享清凉,让数据代替用户跑、“电保姆”主动上门帮忙跑,让用户“足不出户”就把事儿办了,那才惬意。

“不用您跑来营业厅,我上门服务。”这是一个月来,国网松阳县供电公司古市所台区经理最常挂嘴边的一句话。7月16日,微信群里问蹦出语音消息,某村民申请给新屋装表,台区经理连忙回复。通知对方备齐材料、约定好时间,古市所台区经理按时抵达村民家,拍照、上传、勘查、安装,一连串操作一气呵成,上门把所有的通电手续全部办理完毕,装表通电当天完成。难怪村民都由衷地赞叹:供电营业大厅像是“长腿”了,原以为需要一天才能办好,现在不用出门事情也全能办好!

打通办电的最后一公里,过去一直是电力公共服务的难题。农村居住分散,青年人多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和小孩居多,办电需求高峰期,供电所营业厅总是挤得满满当当。伴随如今预约上门服务开通,解决了农村用户办电的“老大难”,公司员工被村民们亲切地称呼为“电保姆”。

古市所所长介绍说:“以前办个更名过户,资料不齐全,用户来回要跑好几趟。现在好了,我们和政府数据互通,实现‘一证多办’,只需提供身份证就可以办理过户、新装、增容等多项业务。同时针对特殊用户和偏远山区用户我们还推出了上门服务。”

说到农村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得益于去年浙江省全能型供电所的建设。台区经理制、网格化管理的实行,让台区经理由单一职能转变为服务大管家,实现服务前端一体化,同时极大释放了服务积极性,台区经理带领村民组建供电服务微信群,及时沟通交流、主动发现问题,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改革再推进,质量再提升,松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表示,将进一步把营业大厅搬到村民身边。尽快把服务措施拓展到农村非居民用户,满足客户生活质量提高的需求,提高社会效率,进一步改善小微客户营商环境,使得办电更加便捷。

目前松阳县4个供电所已全面实行预约上门服务新举措,实现全县401个行政村、超万名农村客户全覆盖。 

标签: 上门;电保姆;经理;村民;松阳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