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温岭警方人性化执法,刑拘服刑人员领取结婚证
2018-07-11 09:07:05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林峰

  “你好,我们想办理结婚登记。”6月25日下午,27岁的张某与相恋3年的女友一同走进温岭市民政局办理结婚注册登记。没有华丽的婚纱,也没有精美的钻戒,两人紧紧相拥,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短暂的相聚过后,张某不得不暂别妻子,回到温岭市看守所继续服刑。

  今年4月1日,张某因涉嫌虚假诉讼罪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于5月8日被批准逮捕。就在张某被送进看守所的第三天,家里传来消息,他的儿子出生了。照理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张某却是满腹的难过与愧疚,没有半点喜悦。

  原来,张某和妻子季女士相恋3年,打算今年举行婚礼。得知张某被逮捕,季女士没有选择离他而去,她相信男友会改过自新。然而,小孩出生需要办理落户等手续,结婚登记问题很快就摆在了眼前。

  知道情况后的张某焦灼万分,却又无能为力,只能整日自责,情绪低迷。

  6月初,在与张某沟通后,季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温峤派出所,希望能与正在服刑的男友领取结婚证。温峤派出所民警积极与温岭市检察院进行协商,一致同意服刑人员张某外出办理结婚注册登记,并向温岭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

  温峤派出所决定,由民警陪同张某去民政局与季女士登记结婚,并破例批准张某在办理结婚注册登记时可以摘除手铐。

  6月25日清晨,得知这一消息后的张某早早起床,认真洗漱一番,静静等待这难忘时刻的到来。为了让张某显得精神点,民警特意帮他刮了胡子。

  下午2时,民警按照事先跟张某家属的约定,带着张某来到温岭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张某走下警车前,民警为他暂时摘下手铐,允许他脱下服刑服,换上一件T恤。

  “谢谢温岭市公安局的帮助,没有他们的成全,我小孩的户口就没有着落。我以后一定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到父母妻儿的身边。”领到结婚证后,张某控制不住自己心情,泪流满面。

  “好好听民警的话,我和孩子等你出来!”季女士含泪道别。

标签: 温岭市民政局;结婚登记;相恋;办理;钻戒;温岭市公安局;民警;婚纱;女友;温峤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