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产业协作 精准发力 缙云茭白写下浙川帮扶新篇章
2018-04-18 14:09: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丁南森 马雅敏

  “茭白培训和栽种进展情况怎么样?”“现在我正在田里指导种植户种植,预计明后天就可以返程。”日前,缙云首席茭白师傅李春萌电话联系上了远在四川的李德鹏,向他了解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茭白示范基地的进展情况。

  原来,眼下正是茭白种植的最好时期,就在前几天,缙云县五羊湾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县农业局指导下,将首批能种100亩土地的茭白苗连夜装车,运往四川省南江县。

  在新一轮浙川结对帮扶活动中,缙云县与南江县建立了扶贫协作结对关系,双方还于今年1月初商讨《缙云-南江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谋划落实相关帮扶的项目、政策、机制,并将在人才交流、电子商务、农业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全力推动两县帮扶合作取得新进展。

  “2月底,县农业局负责人带领茭白技术人员、合作社代表、营销大户、茭白师傅等组成的考察团,前往南江县开展了实地考察。”李春萌介绍,南江县的气候等条件十分适合茭白生长,且距成都、重庆较近,市场广阔。

  李春萌告诉记者,茭白作为缙云农业的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6.5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超过1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为了产业协作,精准帮扶,近几年,更有大批缙云茭白师傅带着技术走出家门,异地发展,将缙云茭白的火种传播到全国各地。

  “作为浙川帮扶的新路子,除了提供优质种苗,我们还将提供技术,并保证销售。”李德鹏表示,自己作为多年的茭白种植销售大户,可发挥技术上和市场上的优势,尽最大努力为结对户服务。


标签: 茭白;示范基地;茭白师傅;明后天;茭白种植;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农业产业;营销大户;优质种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