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助农助企增收 庆元特色农产品有了气候品质认证
2018-04-18 14:05:3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吴丽萍

  “现在有了气候品质‘优’的认证,龙溪绿茶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会更高。”近日,庆元县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远付一边吩咐着包装人员在茶园绿茶上贴上新标签,一边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庆元县气象局给农产品开出的气候品质新认证。

  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作评定。农产品品质主要取决于独特的温湿度、光照及降水等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而茶叶品质与茶树所处的气温、湿度、光照等气象条件密不可分。

  “运用科学技术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也是对庆元良好气候环境的肯定。”庆元县气象局局长刘海英介绍,由于每年天气情况是不相同的,这次认证登记为“优”,下次还需要根据当年的天气、气候情况重新认证,所以气候品质认证每年都需要开展。

  庆元县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拥有茶叶基地2860亩,大部分茶园都在海拔700-1200米之间,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身价不菲”的特色农产品——龙溪绿茶。

  近年来,该合作社注重茶产业的发展,依靠科技进步,主攻生态茶园建设,茶叶产品清香甘醇,回味悠长,深受市场青睐。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先后被评为“省级科技示范户”“市级科技示范户”“市级示范茶厂”。龙溪绿茶在2015年还荣获第十届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第三届浙茶杯金奖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绿色食品”证书。

  据了解,此次经浙江省农业气象中心专家鉴定后,庆元县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2018年4月1日至30日生产的龙溪茶叶气候品质达到“优”级,并授予气候品质认证标识30000枚。

  “对茶叶进行气候品质认证,有利于提升庆元龙溪绿茶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也有利于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农、助企增收。”庆元县农业局总农艺师沈旭伟表示,除了龙溪绿茶,庆元百山茶叶和志东甜橘柚也获得了气候品质“优”的认证。


标签: 气候;绿茶;专业合作社;气候品质;茶园;科技示范户;农产品品质;特色农产品;气候条件;茶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