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4月15日起全省进入汛期 丽水全面部署防汛准备工作
2018-04-17 09:56: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徐小骏 蔡麒麟 马丽飞 叶捷

  4月15日起全省进入汛期,昨日上午记者从丽水市防指获悉,丽水市始终以“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代防灾减灾新理念为指导,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力争将各项防汛准备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汛。

  据丽水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汛期(5月-9月)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频繁,气象年景较差。暴雨过程和暴雨日数均多于常年,而且强度偏强,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集中期,暴雨洪涝灾害偏重;盛夏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影响台风个数偏多;强对流天气和局地强降水天气频繁,暴雨和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对此,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市防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限期完成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各县(市、区)防汛检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全市共发现各类隐患167处,各地根据检查情况,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而各行业、各系统进行了行业自查。国土部门共出动859组次1621人次,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隐患区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建设部门排查隐患16处,其中已整改7处,已落实整改措施5处,正在整改2处,其余2处将在汛期来临前整改到位;丽水市农办重点对农家乐进行检查,共发现隐患54家,已落实整改措施49家,正在整改5家;电力部门对所辖变电站内涝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标签: 整改措施;隐患;人民群众生命;新时代;大汛;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暴雨洪涝灾害;地质灾害气象;地质灾害隐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