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杭州蝉联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2018-04-14 09:16:5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去年,我国人均阅读10.1本电子书

1.jpg

  制图 / 王璟

  本报讯 以“新时代 新阅读 新向往”为主题的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昨天上午在杭州拉开序幕,来自数字出版、文化产业和互联网新媒体相关企业的近1200位精英共襄盛会。

  大会重磅发布《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通过一个个权威数据,揭示了中国数字阅读的现状。数据显示,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52亿,其中,都市职场、青春校园、历史军事等题材作品数量占比52.5%。用户方面,目前数字阅读用户已接近4亿,其中,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七成,并偏爱家庭、文艺、教育类内容。去年一年,中国人均阅读10.1本电子书,有63.8%的调查用户愿意为电子书付费,比2016年增长了3.5%。

  大会揭晓了“悦读中国”2017年度奖项。综合数字阅读渗透率、人均图书浏览量、人均付费数、人均阅读天数、人均在读数字阅读图书本数5大指标,深圳、南京、海口、杭州、长沙、成都、中山、贵阳、西安、大连荣获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称号。其中,杭州自2016年该项评比举行以来,已经连续三次入围。

  从昨天下午开始,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展览、论坛环节,在杭州全面铺开。中国青年阅读指数·数字阅读发展与技术博览会于4月13日-14日在西湖文体中心举办,向观众免费开放,展陈面积近3000平方米,汇集了100多家国内知名数字阅读企业,集中展示国内数字阅读行业上中下游领域发展成就和技术成果。八场主题峰会涵盖网络文学发展、出版融合、人工智能、企业阅读等多个热点话题,现场还能与麦家、梦入神机、管平潮、夏烈等文学大咖互动。

  2018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沿袭了前三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色,是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

标签: 王璟;数字阅读大会;文化产业;相关企业;付费;新时代;浙江省人民政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