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滴”的一声提醒扫码成功 永康客运开启新支付方式
2018-04-13 10:51:27 来源: 金华日报 余美娜 胡颖端

  4月11日,永康市民韩先生在东站搭乘东西两站直达车,他既没有投币,也没有刷公交卡,而是掏出手机,对着一个小巧机器刷了一下。只听到“嘀”的一声及清脆提示“扫码成功”,韩先生完成了车费支付。这也意味着永康客运出行开启了扫码新时代。

  “你这么付费真方便,是怎么用的?坐公交车有时不是忘了带零钱就是忘了带公交卡,但是手机肯定不会忘了带。”看到韩先生的新支付方式,车上的乘客纷纷询问。

  韩先生通过“永康通”APP注册了云公交卡,系统自动生成一个二维码。乘车时,只需打开这个二维码,对着刷卡机扫码即可完成车费支付。首批实现扫码乘车功能的有东西两站直达车、西溪定制班车。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扫码乘车将在永康至武义等其他客运车辆上普及推广。

  记者了解到,“永康通”APP是浙江双飞运输公司新上线的一个服务软件。打开软件就能在首页上看到云公交卡,操作简洁明了。与其他城市现行扫码支付系统相比,“永康通”扫码支付兼容性更强。为了保障乘客的账户安全,扫码支付需要先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进行充值。

  目前,“永康通”APP一期开发的功能除了扫码乘车外,还有汽车票购买功能。“只要是永康车站发车的汽车票都能购买,而且不加收任何手续费。平台还会不定期开展送券等优惠活动,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双飞公司信息处处长介绍。

  据悉,双飞公司还将把包车预订、旅游定制、汽车维修、物流上门取件、驾培报名预约、服务评价等功能纳入“永康通”,将“永康通”打造成为省内首个交通综合服务应用APP。“这些服务将通过大数据实现可视化,比如点击城乡公交就可查看运行位置,点击汽车维修就可以看到车辆维修进度;并且所有消费记录均可查询,让交通服务透明化。”双飞公司信息处处长说,今后在永康,与出行相关的服务可以在“永康通”上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体验,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感。

标签: 永康;永康通;手机;车费;乘车;汽车票;新时代;扫码成功;乘客;直达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