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对保健市场乱象开展集中整治 日益关注健康
2019-02-13 08:48: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嘉朱炜 通讯员 潘争鸣

  日前,“权健事件”与国内保健品行业另一个巨头“无限极”被推上风口浪尖。近年来,人们对健康日益关注,保健品在逐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日前,南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所联动,抽调30名业务骨干对市区6个街道的商务楼宇、农贸市场及大型小区周边开展保健市场乱象集中统一检查。

  位于环城北路和禾兴路交叉口处的泰坤大厦内,曾在保健品行业“兴起”时,聚集了10多家保健品公司、体验店和美容养生馆。行动当天,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进入楼内,发现大部分场所已经关门停业。位于泰坤大厦11楼的嘉兴可诺丹婷美颜美体连锁机构嘉兴分公司,前一天刚刚举办了年会活动。在该公司内,检查人员发现营业执照上的名字与招牌不一致。店内堆放的纸箱内有不少美容类产品,店内工作人员称是赠品,经检查,部分产品上没有厂名、厂址,不符合相关要求。同时在店内还有不少证书、荣誉牌、宣传资料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是否涉及虚假宣传,接下去将进一步核实。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此次检查重点包括保健品会销场所、体验店以及中医(美容)养生馆的无照无证经营、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会销、传销、虚假交易等违法行为,共检查泰坤大厦、中山名都、同乐商务楼、花旗商务楼以及百花、西马桥市场、紫竹名苑、三水湾菜场、罗马都市、佳源都市、紫景雅苑周边等区域相关场所54个,其中关停17个,立案调查5个,并查扣了一批涉案物品,主要涉及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

  区市场监管局日常重点监管范围是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免费体验的会销场所,主要监管经营单位主体证照、经营资格、销售产品的进货来源渠道和价格、所有宣传材料。对无法提供合法印证材料的宣传资料,要求不得在场所内张贴悬挂;涉及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消费欺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一律查处。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整改到位或者关停,保持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8月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保健产品市场开展整治,共立案44起,已办结35起,罚没款84.12万元,取缔关停82个,市区及乡镇主要会销场所基本清查完成。2019年,南湖区主要打击方向是商务楼宇和背街小巷的“漏网之鱼”,以及虚假宣传延伸的中医馆、美容养生会所。

标签: 南湖区;潘争鸣;沈嘉;保健品;保健品行业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