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打造“红船e警”品牌服务 南湖公安“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2018-12-04 08:03:51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向 辉 通讯员 钮宇萍

  “随时随地都可以申报,不仅能申报,还能查看自己没在身旁的证件,真是方便极了。”

  “有了这个平台,民警办事跑一次甚至不用跑,都可以成为现实。”

  ……

  这些来自百姓和民警的声音,正是南湖公安不断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昨天从南湖公安“红船e警”品牌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南湖公安通过对“红警e点通”“红警e管家”“红警e档案”以及“红警俱乐部”四大子品牌的打造,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取得“内外兼修”的成效——在全省率先实现群众服务事项“一网办”“一次办”和民生事项“一证办”,率先畅通内部“最多跑一次”渠道。

  早在去年,南湖公安就在全省率先打通互联网、政务网、公安网、移动手机端,自主研发打造了“一网通”服务平台,广受群众认可。“红警e点通”可谓该平台的升级版,在原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探索多元化申报模式,增添“红船e警”模块,确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落地显效。

  进入“红警e点通”服务平台,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公安办事”“公安预约”“公安查询”三个选项。群众只要在手机上完成表格填写、资料上传,后面的事都由“数据跑腿”,通过内部流转完成“闭环式”审批。目前,市内住址变动落户、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出入境业务预约、身份信息查询等多项业务都可通过该平台“指尖”办理。据悉,接下来南湖公安会将业务受理范围涵盖至与群众办事最密切的户籍类全部事项。

  提升群众满意率的同时,南湖公安还畅通内部“最多跑一次”渠道,通过对“红警e管家”“红警e档案”“红警俱乐部”的打造,降低内耗、惠警暖警,借充分释放内部活力达到更好地服务群众的初衷。在南湖区公安分局三楼的“红警俱乐部”记者看到,心理咨询室、推拿理疗间、健身房、书吧、茶室等场所和设施一应俱全,民警因工作身心俱疲时可得到“一站式”疏导和放松,在这里收获“家”的感觉。

  今年6月至今,南湖公安秉持为民服务理念,惠民便民举措不断出新:在乡镇推出“警医邮”,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凤桥镇便民服务中心试点推出公安“1+4”一站式办理模式,进驻户籍、出入境、行业审批、交警、新居民五类达79个事项,打造融入“四个平台”的公安“无差别受理”窗口;70个警务室成立红色代办队,提供接单式上门服务,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

  目前,作为“红船e警”系列服务品牌6个子项目之一,“红警e执法”和“红警e义警”两大平台已进入研发的最后阶段,南湖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在持续发力。


标签: 公安;申报;最多跑一次;红警俱乐部;红警e点通;红船e警;证件;品牌;手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