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问政一把手老百姓打分 缙云述职述廉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8-12-03 09:00:1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刘斌 通讯员 田伟儒 蒋安

  “投资项目申报已实现网上申报率100%,网上审批率100%,批文回传率100%”“工商、质监、食药3大领域37大项129小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的申报材料将从原来的5项简化到零项。”日前,缙云县召集相关部门“一把手”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述职述廉测评,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找问题、谈思路、谋落实。

  “某幼儿园食堂油烟扰民问题,向12345热线投诉可以吗?”“亲属证明到底要到哪里开?”……除了汇报成效,缙云还专门邀请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54人给各部门挑刺、打分。他们的提问句句直击“要害”,“辣味”十足。

  “讲得好,但更要执行得好”,人大代表杜美亮在肯定“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取得的成果的同时,又对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上次我对公安提出的问题,公安局很重视而且以书面形式给予回复,我要为此点个赞。”政协委员叶德根说。

  “让干部们直面问题,红红脸出出汗,倒逼他们加速快跑。”缙云县常务副县长赵建铭表示,给“一把手”现场打分,是倒逼各部门拿出群众满意、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同时,也让各单位进行横向比较,还对提升部门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具有督促推动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缙云相继制定出台审批代办服务工作考核办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实施办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 持续推进“一窗受理”,全面推行在线平台2.0版全面应用,积极推行“群众身后事零跑腿”改革,做好中介服务事项网上审查和竞价工作。

  截至目前,缙云全县共梳理群众到政府办事事项为1422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为1394项,实现比例为100%。81%的民生事项和企业事项开通网上办理, 470个事项实现“全域一证通办”,128个民生事项实现“移动办”。特别是,该县已在丽水市网上中介服务竞价系统发布中介服务事项631个,发布金额1943.65万元,累计节省财政资金399.88万元。

标签: 最多跑一次;缙云县;申报;企业技术改造;改革;测评;审批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