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优质项目同台角逐 “创智秀洲”双创路演精彩纷呈
2018-09-05 07:42:18 来源: 嘉兴日报 徐 佩 胡渺渺

  昨天下午,“创智秀洲”工业互联网项目双创路演在嘉兴市举行,拉开了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个优质双创项目同台角逐,经过逐一路演、专家点评、专家评选,本次活动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个,优秀奖7个。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双创热土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微链共同承办。

  多协智能物流项目、玺力电子项目、数据模盒项目、新科智慧节能云项目、塔吊无忧项目、AI+赋能项目……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路演的10个项目,是主办方前期精心挑选的结果。从项目类型来看,10个项目都属于工业互联网范畴,涉及企业服务、先进制造、医疗健康、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从项目来源地来看,10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来源地是杭州、上海、深圳、苏州及广州。从项目成熟度来看,10个项目均已进入融资阶段。

  多协智能物流项目的路演者黄振是一位资深创业者,他介绍说,他的团队致力于为食品药品全程冷链流通领域客户提供超越国家监管要求的实时监控、流通安全追溯解决方案,以及冷链物流体系的智能流转装备运营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2017年4月,项目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今年7月,项目已经实现8个城市站点盈亏平衡。多协IoT智能监控设备和冷链SaaS管理平台3年历经3次迭代升级,可以说全面引领了全程冷链实时监控的解决方案,我们也是华为NB—IoT生态圈合作伙伴,这是我们的竞争优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路演项目都是“10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点评”。11位评委来自11家知名投融资机构,他们在路演现场与路演者进行了精彩对话。此外,现场还有一支由24位资深CTO(首席技术官)组成的评委团,逐一为路演项目举牌赋分。

  项目创新性、技术支持、市场前景、团队结构……经专家评选,AI+赋能项目获得一等奖,玺力电子项目获得二等奖,新科智慧节能云项目获得三等奖,多协智能物流项目等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精彩纷呈的双创路演,既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一个合作的契机。在路演现场,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嘉兴科技城等我市重量级产业平台,还分别围绕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创新载体、配套环境等进行了推介,旨在吸引高质量的工业互联网项目落地开花。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秀洲区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比如每年编制计划并通过项目化方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建立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组织企业家赴清华大学参加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希望通过双创路演这样的载体,促成更多优质项目扎根秀洲,为秀洲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秀洲区副区长李陈源表示。

标签: 路演;互联网项目;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徐佩;见习记者;物流项目;专家点评;评选;智秀洲;渺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