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政企劳”三角度入手 嘉兴劳动关系和谐指数全省前三
2018-09-03 08:46:16 来源: 嘉兴日报 付梦婕 徐光宇

  全省第三!仅次于宁波、杭州。昨天,记者获悉,嘉兴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再创佳绩。

  近日,浙江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7年度各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情况,嘉兴市在2017年度全省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测评中劳动关系综合指数为87.79,测评得分位列全省第三名,前两名分别是宁波市和杭州市。其中,政府部门工作情况统计指数为25.63,企业劳动关系情况抽样指数为37.78,劳动者满意度抽样指数为24.38。

  记者从嘉兴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劳动关系和谐是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处于相互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一种状态,劳动关系和谐指数就是衡量这种和谐状态的主客观指标数值。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通过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运用多种统计手段,对劳动关系进行定性描述和定量分析,客观反映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程度。

  据了解,嘉兴市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早在2015年年底就已制定实施,从政府部门、企业、劳动者三个角度入手,对政府部门工作情况、企业劳动关系情况以及劳动者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通过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力求全面、系统、准确地对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程度作出科学评价,以便更好地完善政府工作,服务好企业和劳动者,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接下来,嘉兴市人力社保局将正式拉开今年指数测评工作的序幕。为保证测评的公正性、合理性和准确性,本次调查测评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数据采集,并形成规范性评估报告,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布。预计9月底前全部完成测评工作。

标签: 劳动关系;测评;和谐指数;徐光;劳动者;市人力社保局;见习记者;评价体系;政府部门;嘉兴市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