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男子想贷款却被骗走7000多 警方出手挽回损失
2018-02-22 07:54: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陈清平

  本想贷款5万元,却被人骗走7000多元,幸亏警方及时出手挽回了损失……那么,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27岁的小罗来自贵州,在海宁市马桥街道打工。去年11月,他因为手头急需用钱,就想到网上找一家贷款公司贷点钱来周转一下。

  正所谓病急乱投医。小罗从百度上找到一家叫北京某贷款的公司,网上信息显示这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

  小罗按照要求,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及电话,很快,就有人打电话过来:“我是贷款公司的人,你这样,你先加一个QQ号,这个人是我们公司的客服。”

  小罗没多想,就加了对方的QQ。对方问要贷多少钱?小罗回答5万元。对方又问打算什么时候还?小罗说5年内还清。

  对方说:“这样,我发你一份贷款合同书,你去一家打印店打印出来,然后签上你的名字,再拍照传过来给我们看一下。”

  于是,小罗就按照他们的吩咐,去打印店里将合同打印了出来,并签字拍照传了过去。对方收到后,又把一个张经理的电话给了小罗。小罗打电话过去,那个自称张经理的人说:“我们公司同意放款了,但你要缴纳合同保险费2680元,这笔钱是打进我们贷款公司的账户里面,等你还了本金就一并归还给你,账号我会给你。”

  小罗想都没想,就到一家银行通过ATM机将2680元转了过去。

  钱转过去不久,那个“张经理”又打来电话:“钱到账了,不过按照公司的规定,你还要交5000元保证金,证明你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还这笔钱。等钱到账后,就会连同5万元一起打过来。”

  小罗想,反正对方马上要放款了,就又打过去5000元。保证金是打过去了,但贷款却迟迟未到,小罗打电话追问,“你们怎么还不放款?”张经理说:“你稍微等一下,我们还要走一下程序,估计还要几天的时间。”小罗就这样一直等啊等,中间尝试着打了几个电话过去,但已经联系不上了对方了。

  小罗总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想贷点钱,却反被人耍了。但左等右等没等来贷款,小罗这才意识到自己一定是被骗了,这才向马桥派出所报警。 

  马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在各警种的配合下,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嫌疑人有两个,一个姓许,一个姓傅,但我们第一次抓捕不成功。”办案民警说。

  第一次抓捕时间在去年11月底,第二次在今年1月份。海宁警方在贵州瓮安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在1月22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1月26日凌晨将嫌疑人带回海宁。

  经查,许某今年26岁,贵州人,他的姐夫傅某今年29岁,福建人。

  根据他们的交代,其实网上的什么北京某贷款公司都是假的,挂在网上后,只要有人上钩,他们马上就会一步步让受害人乖乖地把钱打过来。

  “我们抓住了对方的心理,因为他们要钱要得急,而我们提出的一些条件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对方无法拒绝。”傅某说。事实上,小罗联系的所谓“张经理”,其实就是傅某本人。而一旦钱到手后,许某就会戴着口罩、围巾去取钱。

  从去年国庆节开始,到今年1月份被抓,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竟然从全国各地的群众手中骗到了10多万元! 

  目前,许某、傅某因为涉嫌诈骗罪,已经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标签: 贷款公司;警方;打印;嫌疑人;经理;海宁;电话;保证金;贵州;报警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