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男子雪夜跳东湖“寻短见” 当湖警察跳湖勇救人
2018-02-06 08:11: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谢远远

  “大冷天,警察叔叔真勇敢。”“勇猛与良善同行,你好棒!”“为这位正能量的好民警点赞!”近日,一段湖中救人的监控画面热传于嘉兴市民的朋友圈。

  事发当日,冰雪天气寒风刺骨,一名男子跳入平湖的东湖“寻短见”,当湖派出所民警干海浪、协警袁晓骏和李春健先后跳入湖中,展开了生死救援。

  当天18时30分许,当湖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跳东湖自杀,已经漂浮在水面上了。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干海浪和协警袁晓骏、李春健很快赶到现场。通过强光电筒照射,他们发现落水的男子已经漂浮到距离岸边40多米远。监控画面显示,男子当时身上穿着厚厚的冬装泡在水里,随着水浪一沉一浮,情况十分危急!

  “赶紧下水救人!”45岁的干海浪第一个跳下水,随后袁晓骏和李春健也穿好了救生衣,带上救生圈,绑上救生绳,跳入湖中,使劲地往落水男子游去。冰冷的湖水让三人瞬间感到全身麻木,但是强烈的救人念头让他们奋力向前游去。

  袁晓骏是个90后的小伙子,年轻力壮,水性也好。监控画面里清晰地记录着,他是最先游到男子身边的。袁晓骏一把抱住落水男子,并用救生绳将其绑住,此时,这名男子已经体力不支。不远处的干海浪立即示意岸上的人一起拉救生绳。随后,岸边响起了整齐的口号声,救援人员和围观的群众合力拉绳,快速将男子拉上岸,并把他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当晚就已出院回家。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樊,40多岁,当天晚上由于喝多了酒,再加上和家里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就跳入东湖中。

  据干海浪的同事们介绍,他从警已20多年,是一名踏实能干的社区民警,袁晓骏和李春健工作也已经有3年多,平时负责街面巡逻,当他们把人救上来以后,身上已经冻得发紫,确认被救男子无大碍后,他们三人赶紧回家洗漱了一番,换好衣服后,继续他们当晚的值班工作。

  “当时情况紧急,首先想到的就是下水去救。”事后回忆起救人的事情,干海浪十分平静。袁晓骏和李春健在谈及此事时,也给出了相同的回答。“事出突然,人命关天,冷不冷这个时候已经不重要了。”他们说。

  三人的行为获赞无数。网友“曹祥元”说:“干警官好样的,当年在南混堂弄租住时帮我办居住证的民警就是他!”网友“奈何”说:“干海浪是我们新仓人,是新仓人的骄傲,为他点一百个赞。”网友“西瓜”说:“你们是最美平湖人!”


标签: 海浪;男子;监控画面;东湖;平湖;救生;民警;落水;救人;警察叔叔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