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26家饭店准备了95桌佳肴 嘉兴爱心年夜饭明天开席
2018-02-05 08:01:0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施 兰

  “金悦大酒店,14桌;王江泾桂鱼城,12桌;新塍张家食府,7桌;金小悦饭堂,6桌;隆聚国宴中心,5桌;佳奇饭店,5桌;平湖东湖半岛国际公寓酒店,4桌;江南印象,4桌……”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将于明天中午举行,报名参加活动的爱心餐饮企业的名单越来越长。

  由南湖晚报联合市餐饮行业协会、南湖区餐饮行业协会、秀州区餐饮行业协会、平湖市餐饮行业协会发起的“2018爱心年夜饭”活动得到了各餐饮企业的广泛响应。现在,已经有26家爱心企业准备了95桌佳肴,明天中午准时开席,让众多困难群众一起提前过年。

  持续了15年的爱心约定

  昨天,记者从市餐饮协会拿到了报名参加今年爱心年夜饭活动的企业名单,长长的一串名单里,金悦大酒店、豪仕登大酒店、江南印象、佳奇饭店等等,很多都是“老朋友”。

  “每年的这个时候,不用等到市餐饮协会发倡议书,我们早就准备好了。”金悦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张如山告诉记者,今年金悦大酒店依旧是“爱心年夜饭”的主会场,除了明天中午的宴席之外,他们还将和往年一样,在2月8日中午,由大厨和服务员带着佳肴前往市老年公寓,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能参与到爱心年夜饭的活动中是我们的荣幸,可以尽一份爱心。”江南印象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范永伟告诉记者,每年的爱心年夜饭他们都会报名参加,“时间过得真快,爱心年夜饭已经是第15届了。贵在坚持,大家把一件事情坚持了这么多年,实在是很有意义。”

  除了每年都要见面的“老朋友”,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多了6个“新朋友”,平湖东湖半岛国际公寓酒店就是其中之一。酒店总经理夏凤丽说:“这是我们餐饮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非常有意义。我们将为所在社区的环卫工人准备一顿丰盛大餐,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使我们的城市如此干净美丽。”

  爱心年夜饭在紧张筹备中

  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两天,爱心年夜饭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有的在对菜单进行最后的调整和修改,有的正在紧张地排练文艺节目,还有的在购买各种各样的小礼品。

  “我们宴请的主要对象是环卫工人,考虑到他们大多数人都上了年纪,我们在定菜单的时候尽可能选择那些不带骨、不带刺的菜品及加工方式,还有一些冬天较为滋补的菜肴。另外,蹄髈、鱼、虾、蟹等本地特色年菜,也一定不能少。”夏凤丽说。

  佳奇饭店负责人赵永威告诉记者,今年佳奇饭店30周岁了,饭店以本地菜为主,蚝油草菇、清蒸海鲈鱼、糯米仔排等都是远近闻名的招牌菜。“今年和往年一样准备了5桌爱心年夜饭,菜肴和去年相比做了一些调整,加了一些新菜式,不过大家都喜欢的招牌菜还是不会少。”

  厨师特技表演、服务员歌曲联唱、二胡演奏等助兴节目,这两天也在紧张排练中。跟往年一样,很多企业为前来用餐的群众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金悦大酒店准备了“小狗吉祥物”,平湖东湖半岛国际公寓酒店准备了毛巾以及热水袋,在这个冬天显得特别温暖。

  一年一次的爱心年夜饭,是嘉兴餐饮企业与困难群众的“温暖约定”。“今年爱心年夜饭的规模是近几年来最大的,参与的爱心企业最多。”市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么多年来,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市餐饮行业都不忘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热情饱满地参与爱心年夜饭活动。爱心年夜饭已经成为嘉兴餐饮人践行社会责任的一块响当当的招牌。”


标签: 爱心年夜饭;约定;大酒店;餐饮企业;餐饮行业;饭店;东湖;平湖;协会;公寓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