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不想生娃,只想“养蛙” 为了这个,婆婆和媳妇闹掰了
2018-02-02 10:22:27 来源: 诸暨日报 章妍珣

  最近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游戏走红朋友圈,很多年轻人都在玩。但没想到,为了这个小游戏,赵阿姨和儿媳闹掰了。

  近日,赵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婆媳俩有矛盾,民警赶到现场。原来,赵阿姨的儿子、媳妇结婚两年了,迟迟没有让赵阿姨享受到膝下承欢的乐趣。赵阿姨抱怨,自己明说暗催好几次。小两口回答她都是还要再过几年二人世界。这让赵阿姨又急又无奈。

  有一天,儿媳妇吃完饭和朋友打电话,说自己最近在玩一个养青蛙的手机游戏,还说是当儿子养的。赵阿姨在隔壁一听到这种话题,就很好奇想知道儿媳是怎么养的……儿媳妇继续打电话:“每天给‘蛙儿子’准备吃的,它会自己看书,自己旅行,旅行的路上还寄明信片给我,可乖,可好玩了,我已经养上瘾了。”

  后面几天,赵阿姨说几乎天天可以看到儿媳妇发朋友圈说什么“我儿子今天可乖了,出去玩还给我带了土特产。”“我儿子今天出门还没回来。”……后来,赵阿姨没忍住,在儿媳的朋友圈下面评论了句:这么喜欢“养娃”,还不赶紧生一个。

  过了一会儿,没有等儿媳回复,再次刷新,她发现儿媳居然把自己屏蔽了。这让赵阿姨顿时火冒三丈,直接给儿子打电话,说媳妇对她意见很大,越来越不放在眼里了。但儿子听到这种话,非但没有安慰她,反而说自己很忙,直接把电话给挂了。这下,赵阿姨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是一点地位都没有了。

  晚上吃饭,赵阿姨又问儿子和儿媳什么时候要孩子。儿子也被问烦了,出口就是:“不生!能不能好好吃饭!”说完一摔碗。赵阿姨哭着喊:“老头子啊,你不在,你看看我在家里连说话的地位都没了。”最后三人越吵越凶,惊动邻居报了警。

  民警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发现儿子和儿媳不是不想生孩子。儿子跟民警说,其实两口子也很喜欢小孩,但是生孩子容易养孩子难,以他们现在的经济条件,无法承担。最后民警对赵阿姨进行劝解,告诉她,孩子们有自己的想法,并不是不要孩子。在民警的劝导下,赵阿姨也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儿子和儿媳妇最后也答应赵阿姨会好好考虑生孩子的事情。




标签: 阿姨;儿媳;旅行;生孩子;民警;游戏;朋友圈;旅行青蛙;经济条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