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群众“少跑路” 平湖实现企业档案查询“就近跑一次”
2018-01-23 08:19:03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方治 记者 杨茜

  日前,平湖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档案查询,在实现全程电子化查询、打印的基础上,将查询权限下放至各基层所(分局),在当地推行“首接负责制”、全城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企业档案查询“就近跑一次”。

  长期以来,因档案保管的特殊性,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权限一直集中在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档案室。随着经济日益发展,企业和群众对登记档案查询的数量与日俱增,近年来每年来查档的递增率均在10%以上,因而对企业档案查询的便民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梳理服务盲区、务实服务举措,以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更加有效地利用企业登记档案资料为社会公众服务。

  据介绍,该局将档案查询权限下放后,凡是该局核发的所有内资企业,除局档案室外,企业和群众均可就近到全市8个基层所(分局)注册登记窗口进行查询、打印。


标签: 企业登记档案;查询权限;档案查询;企业档案;市场监管;跑路;打印;电子化;分局;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