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效率跑出审批新速度 桐乡水利减证便民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01-20 09:22: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2017年,桐乡市水利局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和实体大厅服务相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统一的政务服务模式,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通过梳理权利事项、精简材料、缩短办事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换来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

  梳理权利事项,提升审批效率。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桐乡市水利局将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作为改革落脚点,真正让水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地生根。截至2017年底,共梳理出进中心办事事项17大项、19小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16项,进投资综合窗口事项3项,2017年“最多跑一次”事项共办结审批件201件,所有事项均在省水利厅承诺办结时限内,无超期办理现象。

  将申报材料“瘦身”,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行政审批“合法性、合理性、便捷性”三原则,全面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对于部门自身产生的,或者自身能够获取的材料,不得要求群众和企业重复提供。对没有法律依据的,或者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材料一律取消。多次与省市动态对接,23次调整修改事项,将申报材料由141项减少到63项,减少办事群众负担,极大提高了办事群众满意度。

  缩短办事时限,跑出审批新速度。通过梳理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修编办事指南,该局“最多跑一次”16个事项时限由法定期限332天缩短到承诺期限46天,其中有11个即办件。同时,根据要求,重塑投资项目审批行政后台,将水土保持投资项目审批纳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即群众和企业来办事,只需将材料提交给综合窗口即可,由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全流程协调,按责转办。原本需要跑十几趟至少20多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好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现在只要材料齐全就可在一个窗口一次办结,让群众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2017年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办件19件,全部实现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


标签: 审批;时限;办事效率;服务;水利局;政务;群众;项目水土保持;办事流程;办事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