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浦江微信直播书记“赶考” 3万群众“检阅”党建成效
2018-01-19 09:14:2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报道组 洪建坚 通讯员 虞安琪

  1月16日上午,浦江县会议中心的中型会议室被布置成“临时考场”,20名特殊考生上台迎接“期末考”。“考生”是来自15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水晶管委会、开发区等5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考官”不仅有县委常委,更有“两代表一委员”和全县党员群众。

  通过5分钟的视频片“亮出家底”后,考生们轮番上阵,进行口头述职。口头述职时间不超过1分钟,要求每位考生都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干货”,主要汇报2018年拟探索突破的党建重点项目。

  除了创新述职形式,浦江县还扩大评议面,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同时通过浦江发布、浦江微讯等县内影响力较大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实时直播。这一年党建到底抓得怎么样,成效到底如何,收看直播的群众用手指点一点,就能给出自己的评判。

  据统计,通过微信直播收看述职会议的群众达到3万余人。原先“小打小闹”的述职评议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群众投票将和参会人员评分一起,作为评判各单位党建成效的重要依据。


标签: 考生;浦江县;述职;党建;群众;会议中心;全县党员;特殊考生;县委常委;考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