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大力发展旅游一号产业 磐安百名“店小二”进村驻企送服务
2019-02-25 08:54: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陈金朝

  2月13日,磐安县市场监管局几名“店小二”来到盘峰乡灵江源村三亩田自然村,为村民提供了涵盖商标品牌、集体聚餐、智慧监管、标准化后厨、食安文化长廊、标志标识、专业培训等在内的19项服务项目。

  近年来,磐安县大力发展旅游一号产业,三亩田自然村周边有灵江源景区和磐安滑雪场,打造“山田三亩、梦里桃源”主题度假山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成了该村村委的心头大事。在建设主题农家乐集中村、融合发展旅游开发和食安建设方面,该村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

  经过近半年调研指导,磐安县市场监管局驻点该村的“店小二”对三亩田自然村列出了19项服务内容的清单,让三亩田自然村在吃、住、行、游等各方面实现旅游特色发展,打造成了“食品安全示范村”。

  据了解,今年2月,该局启动百名“店小二”驻百企(村)活动,针对2018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发现的企业、农村发展难题,全局117名干部以现场指导、现场操作、现场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农村协调问题,解决困难。


标签: 店小二;自然村;磐安县;市场监管;灵江;标志标识;商标品牌;文化长廊;盘峰乡;聚餐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