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容缺办证”助办学 义乌市场监管局践行“三服务”
2019-02-22 10:46:16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叶春丽

  “竟然还送证上门,真的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向学生家长解释。”拿到“新鲜出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义乌新世纪外国语学校负责人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义乌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是一所由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在义乌设立的民办国际分校,原定于今年春季开学迎生。日前,学校刘老师受委托来到义乌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办理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你好,你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到期了,请先到主管部门办理换证,才能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得知学校食堂无法按时取证开伙,刘老师心急如焚:“马上就开学了,学生要没饭吃了,怎么办?”

  稠城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在得知有关情况后,建议刘老师向学校汇报,双管齐下:马上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换证,同时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的其他材料。稠城所也立即组织检查人员前往学校实地检查食堂各项条件,在了解到学校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有关部门已经受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换证申请,学校承诺五天内补充提交《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后,稠城市场监管所决定采用“容缺办理”,先行为其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了不影响学校的正常开课运行,昨天上午,稠城市场监管所送证上门,同时还对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是我们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目标。”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紧扣“三服务”工作内容,在证照办理、助动企业创牌等方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方便与快捷。

标签: 食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国语学校;义乌;市场监管;企业单位;负责人;学校食堂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