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弯道超车”成就大国品牌——众泰汽车的逆袭跨越之路
2018-11-23 10:34:0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聂

  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

  自主创新换来“加速度”

  2013年12月9日,众泰T600在成都正式上市。这是众泰汽车推出的首款B级SUV车型,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5000辆,并荣获“2014中国SUV年度最佳SUV新势力”称号。

  2015年12月28日,众泰汽车生产的首款C级豪华轿车——众泰Z700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正式上市,当日天猫订单突破3000辆。

  2017年3月26日,众泰汽车首款中大型SUV众泰T700在金华下线,并于同年5月上市,最高单月销量达到万辆。

  “众泰T600、T700等明星车型的畅销表明,众泰汽车不仅有能力造好的SUV,也能造好的轿车,众泰不只能造A级、B级车,更有能力造出与合资品牌媲美的C级豪华车。”金浙勇说,在“七级变速”核心竞争战略指导下,众泰汽车通过制定市场级规划、培育工匠级人才、潜心平台级研发、打造价值级产品、实现全球级采购、推进智能级制造、提创五星级营销等举措,开启3.0时代。

  “众泰汽车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技术实力、研发创新能力无疑是重中之重。”金浙勇说,一直以来,技术创新都被众泰汽车视为重要战略支撑之一,公司每年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上都投入大量资金。仅2018年上半年,众泰汽车共投入研发经费2.7亿元,与去年同比提升201.29%。

  受益于积极改善技术水平和生产力水平,众泰汽车继2016、2017年销量连续突破30万辆之后,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车15.43万辆,同比增长45%;营业收入破百亿元,同比上涨77.15%,远远超出38.24%的汽车行业平均营收增长率。

  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自主品牌迈向国际化

  近日,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在杭州正式签署协议,达成HAAH汽车控股作为众泰汽车在美国销售轿车和SUV车型的独家经销商合作意向。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改进适合美国市场的车辆,首款SUV车型将于2020年登陆美国市场。美国HAAH公司承诺年销量将超万台并逐年递增,后续投放于美国市场的众泰汽车将涵盖SUV、轿车和新能源汽车。

  而此前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众泰汽车还与白俄罗斯和英国的合资企业Unison签订了3万辆5.6亿美元的大合同,2022年前双方将在白俄罗斯组织生产3万辆高度本地化的众泰牌电动汽车,并销往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

  据了解,目前众泰旗下产品已经出口至沙特、伊拉克、叙利亚、智利、俄罗斯等国,并在伊朗、白俄罗斯等国建立了CKD散件组装工厂,2017年总计出口车辆2.5万辆。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车企在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以及欧洲等部分沿线国家实现销量逆势增长。走过15年成长之路的众泰汽车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布局海外市场,逐步实现众泰汽车国际化。”金浙勇介绍,众泰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了横跨3个国家多个地区的研发机构布局,在中国以杭州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为核心,下设四大技术中心,并分别在日本和意大利建立起技术研发中心和造型中心,实现在动力系统、整车平台,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向展开全面研发布局。

  对于未来的规划,金浙勇表示:“众泰将抓住机遇,进军海外。目前众泰已在海外设立了汽车研究院,以全球化视野来规划和发展,未来将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等领域实现创新;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形成全新的设计语言和众泰汽车家族脸谱,争取在品质上比肩国际品牌,让众泰汽车在国际上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好产品。”

标签: 众泰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峰会;中国品牌;研发;整车企业;销量;大国;海外市场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