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国际买家闻讯而来 “嵊州制造”展览会“洋面孔”多了
2018-11-22 09:51:43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张 峰

  “太棒了!”在昨日开幕的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举行的跨境采购会上,听了一家嵊州厨具企业介绍的几款集成灶产品,来自美国的采购商戴维赞不绝口,双方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

  以国内采购商为主的嵊州电机·厨具展已办了十届,而这次厨具展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大提升了外向度。“本届展览会首次举办电机·厨具展览会跨境采购会,吸引了俄罗斯、印尼等10多个国家的一大批采购商到会,还有一些国外企业应邀前来参展。”嵊州市科技局局长孙益林说。

  近年来,嵊州电机、厨具企业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如亿田从2016年开始,就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品牌推广,在一些地区设立专卖店,根据当地饮食习惯不同、客户需求差异,进行专门产品定制。“得知此次展会有不少国外客商到会,特意将新研发的洗碗机集成灶和蒸箱集成灶带到了现场。”亿田市场总监裘玉芳说。跨境采购会现场,帅丰、万事兴等10多家嵊州本土厨具企业也推出最新的产品,展位前围满了前来洽谈、咨询的国外采购商。

  很多电机企业展位前同样也围满了国外采购商。浙江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乌克兰技术团队负责人德米特罗·科诺瓦洛夫博士,正在向客商介绍新研发的一款高功率密度电机。该公司副总经理金纪陆说,此次跨境采购会是企业向国外客商展示自身的好机会,“让国外专家为企业产品吆喝,便于交流,可以大大提高合作的成功率。”

  “通过邀请境外客商参展、采购,不断提升展会的品牌效应。”嵊州市政府有关人士说,要以这个平台为载体,一方面帮助企业开拓国外市场,同时在对接交流中找准市场需求,补上企业发展短板,让更多“嵊州制造”走向世界。

标签: 厨具;嵊州;采购商;电机;跨境;采购;展览会;研发;印尼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