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景观全域打造 产业全域融合 德清打造全域旅游高地
2018-11-22 09:32:01 来源: 湖州日报 廖莹

  初冬时节,欧诗漫珍珠博物院的游客一批又一批,新田农庄里的果蔬采摘红火闹猛,Discover户外体验络绎不绝……“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文创”等旅游文章在德清深耕细作,全域旅游高地的打造让德清旅游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全市加快打造滨湖旅游城市大会召开后,德清县委、县政府立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德清旅游要打造全域旅游高地的要求,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打响全域旅游的德清品牌,大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目的地。
  悦榕庄、瑞士谷、温德姆酒店、万豪国际酒店等,一批高端旅游项目纷纷落户莫干山镇,为莫干山的旅游产业再添新名片。“我们以‘国际化’为标准,积极引入高品质的旅游项目,加快完善交通、商业、信息化设施等公共配套设施,加快发展文化创意、运动休闲等多元化产品业态。”德清县旅游委员会主任杨力平说,实现山上山下联动,将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山、湿地、古镇”是德清的三大旅游特色,持续做深做透做好莫干山这篇旅游文章,德清还不断挖掘生态、人文资源,提升旅游设施品质,加快推进下渚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新市古镇、地信小镇等创建国家4A级景区,新市镇、下渚湖街道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依托莫干山、下渚湖湿地、新市古镇这些核心旅游资源,德清全力打造一批高品质景区,积极创建“国字号”品牌。
  点上“出彩”,线上“成景”,德清全域旅游的打造同样注重面上“美丽”。走进舞阳街道山民村,溪水淙淙、林木森森,“山居养生特色小镇”成为放松身心的首选之地;来到钟管镇沈家墩村,新村集聚、设施齐全,美丽田园社区宜居宜业;漫步禹越镇三林村,栈道蜿蜒、万鹭归巢,“浙北平原一流田园新水乡”尽显江南水乡别样魅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村庄成为城里人心灵的归属。德清全力推进村庄景区化,今年内完成28个景区村庄建设,其中3A级景区村庄10个。计划至2019年,全县将实现A级景区村庄占比达50%以上, 3A级景区村庄占比20%以上。
  伴随着全域旅游的逐步升级、乡村旅游的强劲势头,民宿也成为德清旅游金名片。通过科学布局、品质优化、标准引领,德清提质控量,培育出以“洋家乐”为代表的高端民宿150家,仅今年1至10月,接待游客56.2万人次,同比增加28.1%,实现直接营业收入6.7亿元,同比增加27%。
  硬件全面美丽,软件也全面提升。德清还构建智慧旅游平台,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制作“e游德清”微信小程序、推出“you游德清”微信公众号,推进信息技术与旅游管理、营销、服务各环节深度融合,提供一站式智慧化旅游服务。
  好风光、好服务,喜迎八方宾客。杨力平介绍,接下来德清将以此次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为契机,致力向世界推介德清旅游,大力推广乡村振兴精品旅游路线,展示德清旅游形象,不断打响国际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

标签: 旅游;旅游文章;景区;村庄;高地;Discover;细作;古镇;果蔬;品牌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