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现场会 为新腾飞夯实政治基础
2018-04-27 09:31:1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4月25日下午,永康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创建现场会,总结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为2018年示范点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花街镇、经济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五金城集团分管领导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机关事务管理局、档案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陈列室。

  据悉,永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于2017年启动,此项工作坚持以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创建一批落实举措有力、亮点工作突出、表率作用明显的示范单位为抓手,督促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各项要求;以示范点为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夯实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政治生态基础。

  2017年,永康市共有21家部门单位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最终,8家单位通过考核验收,评定为“永康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并确定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永康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单位的模范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示范点创建工作要坚持“重点培育、注重实效、严格审核、动态管理”的原则,采取主动申报、审核培育、精准指导的方式进行,在创建中要符合服务组织机构健全、方案常见可行、标准落实严格、规章制度完善、廉政氛围浓厚、特色亮点突出的要求。通过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深入研究创建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充实提高示范点建设内涵和水平,真正将永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示范点创建工作打造成响亮的品牌。


标签: 示范点;主体责任;永康;全市党风廉政;机关事务;管理局;金城集团;培育对象;示范单位;以点带面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