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寻梦影视 悦享西溪 第三届西溪影视旅游文化节本周六开幕
2018-04-26 09:51: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陈德宝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西溪镇获悉,作为该镇一年一度的盛会,第三届“寻梦影视·悦享西溪”西溪影视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28日本周六在西溪镇开幕。

  据悉, 本届旅游文化节主要分五大板块,即放歌西溪、影视西溪、醉美西溪、娱乐西溪和红色西溪,突出影视主题,让游客在西溪参与各项活动,享受西溪影视旅游文化节带来的欢乐。

  西溪镇山势峻秀,植被茂密,森林资源丰富,第一高峰黄寮尖坐拥其间,水流清澈的西溪、东溪、棠溪以及洪塘坑、四大坑、杜坑等水库组成丰盈的水系,滋养着这座美丽的生态小镇。走进这个青山绿水相伴的美丽小镇,能尽情呼吸到清新空气,赏尽满眼绿色的醉美风景……

  近年来,随着生态资源优势日益凸现、影视产业不断植入,西溪镇依托东永高速、永磐公路交通优势,凭借生态环境以及区位优势,接轨横店,实现优势互补,无中生有,以差异化发展方式打造出森林文化小镇、影视风情小镇,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西溪镇先后建成客栈、军营、战壕、山寨等30多个外景拍摄点和民国街、影剧院两个室内拍摄棚,吸引《秦时明月》《蜀山战纪》《武神赵子龙》《哪吒与杨戬》等300多个剧组前来取景拍摄,最多时单日接待8个剧组同时取景拍摄,共接待游客超300多万人次,带动消费超亿元,参与从业人员超1万人次。先后被评为“浙江十大旅游风情小镇”“国家森林文化小镇”。

  此外,由金华日报永康分社(永康金报)举办的“醉美西溪”摄影邀请赛也同步启动,将邀请金华市内摄影师,在西溪全域范围内,结合影视旅游、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等题材,拍摄具有西溪特色的影视类、人文类、风光类等系列照片。


标签: 永康;剧组;客栈;风情小镇;公路交通;国家森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