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永康古山公安推十大便民举措
2018-04-11 09:23:59 来源: 金华日报 陈永柯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升窗口综合服务水平,争创五星级服务窗口,实现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古山公安服务中心近日推出十项便民举措。

  这十项举措包括压缩调查核实期限。由公安派出所核准的户口登记事项,调查核实期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开展预约、错时、延时和上门服务。全面推行服务窗口双休日、节假日值班以及预约服务,根据群众需求推行错时、延时服务。对偏远村和残疾人、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在古山医院设立新生儿户口申报点,方便群众为新生儿登记户口。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凡群众到服务窗口咨询或办理事项手续材料不全的,窗口工作人员出具一次性告知单,以书面形式告知群众所需材料、办理程序。设立咨询服务引导岗。设立咨询服务台,配备咨询服务引导员,负责解答业务咨询、指导表格填写,并根据办理事项引导至相应业务窗口,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邮寄、快递服务,提供免费复印和户籍拍照服务;成立“跑长团”,聘请55个行政村的70位网格员为“跑长”,组建“跑长”微信群。“跑长”将群众待办的事项和已准备的证明材料发到微信群里,民警及时进行审核和指导,符合办理条件的可由“跑长”代办。避免群众为咨询多跑一次。实行容缺受理服务。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材料和手续有欠缺的,服务窗口先予受理和审查,告知办事群众在规定时间内补齐所需的材料。服务回访制度。在15个工作日内通过寄送问卷调查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到中心办事的群众进行回访,收集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建议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完善,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对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到期群众,在到期前30天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提醒群众及时换证。

  古山公安服务中心自去年11月28日开始接待群众,首先开通了户籍业务,今年1月17日开通了部分交警业务,2月1日开通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申报登记业务。截至3月20日,已办理各项业务3500多起(其中办理本地身份证851本,异地身份证办理421本,违章处罚、驾驶证业务700多起),古山群众办事实现了“就近跑”。特别是去年12月27日,办理了全省首例跨地区户口网上迁移;今年2月2日在工作中抓获江苏警方通缉的逃犯;在工作中热情服务,为群众解决多起户口难题等被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初步树立了公安服务中心的良好形象。随着设备和人员逐步到位,古山公安服务中心还将陆续开通出入境,治安等48项公安业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标签: 群众;跑长;最多跑一次;工作日;公安;综合服务水平;户口;工作目标;错时;短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