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洞头殡改“一简到底” 办理殡仪服务手续“最多跑一次”
2018-04-10 09:29:54 来源: 温州网 记者:胡晚露 通讯员:夏秀女

  记者日前从洞头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本月起,在洞头区办理殡仪服务手续简化了,洞头区殡仪活动后期社保补助相关事项将实行联动办理,通过切实优化办事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据介绍,申请人可通过填报洞头区殡葬管理及补助申请表,向所在街道(乡镇)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综合窗口提出申请。街道(乡镇)收到申请后,直接征求所在地村居意见,由申请人签订相关服务委托单等,无需跑村居签署意见,先予以容缺受理,再由村居进行补签。

  受理申请后,由街道(乡镇)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即时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核。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由街道(乡镇)行政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对接所在辖区卫生院责任医师后,先行出具丧户《医学死亡证明》,并将材料电子化、录入“一窗受理”平台,传送给民政、人力社保、公安部门。根据街道(乡镇)传送的信息,相关部门进行落实。


标签: 殡仪;村居;街道;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办事流程;最多跑一次;公安部门;相关部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