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兰溪太平祝: 在外乡贤捐建村休养中心 让老人感受温暖
2018-03-12 09:04:42 来源: 金华日报 叶骏

  前两天,兰溪市永昌街道老年腰鼓队来到太平祝村的老年人休养中心,给这里的30多位老人表演节目,院子里一下子热闹了很多,老人们纷纷走出来晒太阳看演出。

  永昌街道太平祝村老年人休养中心于去年2月揭牌成立,是兰溪市第一家村级养老院,它由该村在外创业的祝卫良、祝增荣捐赠300万元建造而成,有39个房间、100多张床位,有洗衣室、厨房、餐厅、阅览室、活动室、起居室等组成,规模和档次在兰溪乃至金华都是一流的。

  今年88岁的翁荷香和92岁的诸葛冬娣是一对老姐妹,他们同时搬到这里入住,每天同吃同住,十分有伴。“这么好的事,真的做梦也想不到。”在休养中心厨房上班的阿姨,除了做菜烧饭,空下来也都在这里,陪老人们聊聊天,看看电视,一个房间三个人,既有伴又能相互照应,老人们都住得很开心。

  据悉,太平祝村下辖新宅、旧宅、江村朱、新店四个自然村,是远近闻名的席梦思村,有很大一部分村民在外从事席梦思加工和销售,其中的领头人就是祝卫良与祝增荣。他们于1991年便闯荡上海,靠一张席梦思创出一番天地,如今分别担任上海龙凤床垫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年产值超亿元。

  致富不忘家乡人。这些年,祝卫良、祝增荣心系家乡,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两人一拍即合,决定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孤寡老人做些事。“在我们村,有不少人在外打拼,父母在家没人照顾。如果能够造一家养老院,给老人们一个温暖的家,他们住在一起会更加开心、长寿。”祝卫良说。

标签: 休养中心;老人;席梦思;永昌街道;兰溪市;太平;老年人;祝卫;养老院;晒太阳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