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兰溪“八大行动” 推进全域美丽建设 统筹抓好各生态治理
2018-03-12 08:49:06 来源: 金华日报 项柔刚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了解到,今年兰溪将以“八大美丽建设行动”和“八个全覆盖”为载体,全力推进全域美丽建设。

  据介绍,兰溪“八大美丽建设行动”:一是美丽廊道建设行动。以提升南门大桥至黄湓大桥段建设成效为重点,推进古城开发、三江六岸景观工程、兰江绿道三期、城区防洪标准提升应急工程等金华示范段项目,串联廊道沿线人文历史、景观休闲、生态产业等节点,打造美丽廊道。二是美丽河湖建设行动。统筹抓好各条小流域生态治理,打造一批美丽河湖,力争2020年创建美丽河湖县。三是美丽企业建设行动。强化环境执法力度,深化整治提升涉水行业企业,关停取缔“低小散”污染作坊(企业),创建美丽企业。四是美丽牧场建设行动。加大养殖场整治力度,对符合要求保留下来的生猪规模养殖场,全面进行生态化改造提升,基本完成美丽牧场创建。五是美丽田园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建成一批精品农业示范基地、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园。六是美丽渔场建设行动。严格落实水产养殖“四个严禁”,逐步推行生态化养殖,创建一批美丽渔场。七是美丽水库建设行动。对兰湖及已创建标准化管理的水库,因地制宜实施美丽工程,努力打造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示范观光区。八是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通过整治“六乱”现象、垃圾分类等工作,创建一批省级美丽乡镇、金华市级美丽乡村风情线,以及省级精品村、金华市级精品村、秀美村,完成一批A级景区村庄创建和精品民宿的培育。

  同时,兰溪将进一步加快治水和生态廊道项目建设,以及抓好有关制度完善和工作落实,加快实现生态洗衣房建设全覆盖、城镇截污纳管基本全覆盖、排污口整治监管全覆盖、智慧治水信息系统全覆盖、涉水服务行业治理全覆盖、农村污水治理提升基本全覆盖、安全饮用水基本全覆盖、河长制全覆盖等“八个全覆盖”。

标签: 行动;兰溪;精品农业;金华市;整治;大桥;兰溪市;渔场;养殖场;八个全覆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