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推便民举措
2018-01-30 08:52: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1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人力社保服务网点,10分钟内办好98%以上的服务事项,这些天婺城区和金东区市民已经提前体验到“10分钟服务圈”带来的便捷。   

  记者昨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便利民生,该局推行“五台联办”打造“两个10分钟”服务模式,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百姓提供更近、更快、更优的人力社保服务。目前,“10分钟服务圈”已初步形成。 

  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人力社保部门从“互联网+”“标准+”“服务+”入手,推行“110”工作机制(即能办的一点即办、承诺的一次办结、约办的“代寄上门”零次跑),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117项,实现“四个百分百”目标。改革后,人力社保服务事项办事申请材料减少32%,办理时限平均提速45%,即时办结办件数增至92%,经办效率明显提升。“五台联办”和“10分钟服务圈”是“110”工作机制的进一步深化。  

  “10分钟服务圈”是指除个别边远乡村外,办事群众能在1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人力社保服务点;除确需调查核实的医保待遇核发等个别事项外,98%的事项能在10分钟内办结。为此,市人力社保局推出“五台联办”实施方案,即打造乡村(社区)基层平台,推行“同城联办”,让群众“就近”能办事;打造市民卡网点平台,推行“一卡联办”,让群众“一卡”能办事;打造网络信息共享平台,推行“一网联办”,让群众“网上”能办事;打造医保“一站式”结算平台,推行“全域联办”,让群众“即时”办成事;打造专窗服务平台,推行“窗口联办”,让群众“一窗”办成事。  

  据了解,1月19日起,婺城和金东两区的人力社保经办机构已能办理原只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的城镇参保登记、变更登记、参保查询打印等10项业务,加上本在区级经办的66项事项,现两区办事大厅已能办理76项人力社保“最多跑一次”事项。运行一周以来,共“联办”市区业务30余件。    


标签: 服务;五台联办;人力社保;联办;社保局;工作机制;改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