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三服务”出新招 安吉天子湖镇干部驻村 固定接访
2019-02-16 09:15:19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俞乐斌

  “我们与长兴泗安临近,正月里两地走亲访友的人很多,但有一段泥巴路很不方便,政府能否帮忙解决?” 2月11日上午,在安吉县天子湖镇高禹村村委会里,几位村民向联村干部贾燕华抛出问题,“这条泥巴路在泗安和高禹交界处,一到下雨天,两地村民出行很不方便,产生了极大困扰。”得知情况之后,贾燕华当场就联系了相关科室干部,一道去实地踏看之后,敲定了初步解决方案。

  为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新年伊始,天子湖镇着力优化领导干部驻村“固定接待走访日”活动,以工作实招破解基层难题。据悉,自去年6月以来,“固定接待走访日”活动已开展了14次涉及28个村次,接待群众300余人,受理意见建议158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59个,已协调成功55个。“要把‘三服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天子湖镇党委副书记金鸣说,今年是全镇上下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关键一年,为了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该镇从年初开始就从公示、接待、办理、落实等四个方面优化了“固定接待走访日”活动,以求达到基层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效果。

  据悉,天子湖镇的“固定接待走访日”活动首先通过公示栏和网络平台,对接待走访的领导干部姓名、职务、分管工作及接访时间、地点、形式等情况进行公示。继而采取定点接待、重点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对群众反映的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疑难事项,由党政主要领导包案。与此同时,打通各部门、科室之间的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社会救助以及思想教育等职能,促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工程设计方案还未出炉,进度能否再加快些,我们希望这个月能定稿、会审。”良朋文体活动中心是老百姓翘首以盼的民心工程,也是良朋全体村班子一致关心的话题,趁着“固定接待走访日”活动的开展,该村党委书记张光胜道出了心声。联村干部曹登标当场拨通了设计公司负责人电话,协调此事,设计公司立即答复会尽量加快进度,力争在本月底前定稿。

标签: 天子;泥巴路;接待;走访;村村委会;相关科室;安吉县;交界处;抛出;解决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