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启动“百局联百村”活动 把先进经验植入新结对村
2019-02-15 10:33:06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刘宁

   昨日,东阳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敢峰带领局工作人员到结对村南市街道南峰村岭下街自然村调研走访。

  南峰村党支部书记胡志金难掩激动,他说:“去年,我们村曾组织村干部到城东街道时旺村参观学习,印象深刻,村民们都对村庄未来充满信心。”去年,东阳市交通局倾心帮扶“百局联百村”活动结对村城东街道时旺村,最终时旺村获评东阳市2018年度“最美村”。交通工作组前后30余次深入村庄,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建议,帮助村里编制美丽乡村规划,将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同时,全力支持时旺村的农村公路建设,加班加点利用夜间施工作业,完成了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大小道路“白改黑”工程。

  在今年刚刚布置的东阳“百局联百村”活动中,东阳市交通局新联系了南峰村岭下街自然村。岭下街自然村共有187户、405人,在去年7月的东阳市“十美村十差村”第三类村首次考核中,岭下街村列入“十差村”。全体村民正视不足,迎头赶上,目前,赤膊房已全部改造完成,村容村貌改观明显,今年计划进一步打造村中庭院、景观节点,提升村庄品位层次。

  为更深入了解情况,东阳交通局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了村庄基础设施、村中道路、绿化美化等方面,建议请专业人士制定好美丽乡村规划,围绕溪流设计一些特色景观节点,并将村中主道路优化提升,小道铺上碎石。交通局还将因地制宜,把帮助时旺村“创美”中取得的先进经验与该村实际相结合,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成立专班来推进重点项目。

标签: 东阳市;交通局;自然村;党委书记;美丽乡村;南市街道;村庄;城东街道;百局联百村;走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