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避免开挖浪费 安吉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
2019-01-16 08:56:58 来源: 湖州日报 俞莹

  近日,在安吉县灵峰旅游度假区的央企港中旅项目现场,由于涉及诸多管网等,给项目推进造成了不小的难度。灵峰度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国召集项目小分队深入查看,成功避免开挖浪费,确保了工程的顺利实施。

  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发生,灵峰度假区工作人员的勤恳工作换来了整个集聚区绿色生态服务业的蓬勃发展。投资100亿元的海游天地度假城项目落户灵峰,将为长三角消费者打造“一站式”都市短途休闲度假目的地;投资10亿元的综合性医院树兰医院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它将集聚浙江省优质的医疗资源……据统计,目前该集聚区内共引进项目20余个,总投资近350亿元。

  临近农历年底,同样交上漂亮成绩单的还有西苕溪畔的安吉上港码头。据悉,去年1至10月,安吉上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2万标箱,占湖州地区内河集装箱吞吐量的56%以上。

  作为省级服务业强县Ⅲ类试点,绿色、生态正在成为安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关键词。去年11月初,在省发改委公布的《2018年度浙江省服务业强县 (市、区)培育综合评价结果公示》中,安吉在全省27个Ⅲ类地区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服务业强县 (市、区)培育工作是我省发展服务业的创新之举,服务业强县培育的对象为全省所有县 (市、区),分三类按不同方向分别培育。“其中,Ⅲ类地区指资源环境优势明显的县(市、区),重在发展特色服务业,做大服务业规模,打造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市、区)。”安吉县发改委服务业科副科长王欢丽介绍,安吉正是Ⅲ类地区的典型代表。

  围绕“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的创建,安吉正着力构筑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均衡发展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去年,该县构建“4+3+2”现代服务业体系,服务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前三个季度,全县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41.39亿元,增速11.8%。该县发改委主任童师祥表示,接下去,安吉还将健全完善现有的工作机制,强化用地、政策、人才保障,进一步推动全县服务业向高品质迈进。

标签: 服务业;安吉;安吉县;度假区;常务副主任;旅游度假区;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中旅;小分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