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厕所成“景点” 太湖旅游度假区精细化管理亮点纷呈
2019-01-15 08:39:00 来源: 湖州日报 吴艺

  在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一座3A级旅游厕所成了新亮点。厕所按照国际标准建设,自启用以来,很多游客就算不如厕也喜欢走进厕所“观光”,不少游客还喜欢在门口拍照发“朋友圈”。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厕所标识标牌有中英韩日4种文字,除了具有3A级旅游厕所的硬件设施外,还配有感应报警器和语音提示装置。“我们对旅游厕所实行‘一人一所’管理体制,对厕所养护及保洁实行定岗、定人、定时管理,责任明确,考核到底。下一步我们还将对辖区内旅游厕所实施专业化和系统化管理,并对符合条件的3A厕所配置手机充电装置和互联网设施。”度假区旅发局相关负责人说。
  度假区把小厕所作为大民生来抓,也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亮点工作来抓,不断提升景区发展品质、服务质量和文明程度,从而进一步满足游客与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据介绍,黄金湖岸景区、丘城公园、小梅港观光休闲带公共区域内,由度假区公用公司管理的13座旅游公厕,实行专人保洁服务、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
  与此同时,度假区按照绿色、节能、环保的要求来实施夜景管理,范围包括:月亮湾、渔人码头、黄金湖岸及周边区域、小梅山景区、邱城山遗址、申苏浙皖高架、长田漾湿地公园、太湖路、滨湖大道等。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亮化能展示城市夜景的繁华以及“人、物、环境”系统的和谐。比如,月亮桥上孔雀开屏的光影变幻迷离,渔人码头灯塔上的射灯光芒直刺夜穹,太湖岸线边各建筑群华灯闪烁,月亮广场喷泉处地面上洒落着玫瑰花瓣的投影……在夜色的映衬下,度假区亮化景观与渔人码头边月亮酒店变幻的灯光交织辉映,夜景显得愈发秀美璀璨、流光溢彩。
  眼下,春节将至,度假区相关部门开始全面检修景区亮化设施、路灯以及线路接头、智能监控终端系统。对重要历史文化古迹进行亮化提升,突出邱城山遗址等重要历史古迹,凸现历史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交融的夜景观光游览亮化带。通过景观亮化勾勒出城市天际线,展示城市绿水蜿蜒、灯影湖光相得益彰之美。
  度假区还对公共休闲服务设施、交通服务设施、公共卫生服务设施、信息服务设施、美化丰富空间设施植入文化元素,在游客与市民中很好地传递城市文化和精神,激发市民与游客对湖州的热爱。

标签: 度假区;厕所;旅游厕所;太湖;游客;观光;旅游集散中心;语音提示装置;管理;旅游度假区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