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本月起湖州进入森林防火期 林区严禁一切违章用火
2018-11-02 10:06:02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记者从湖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从昨天起至明年4月30日,湖州市进入为期半年的森林防火期,林区严禁一切野外违章用火。各级森林消防队伍也进入到了备战状态,各防火单位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消防工作。

  近年来,湖州市火灾火情大幅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森林消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森林火灾具有不确定性,容不得一丝麻痹。从今年全市发生的10余起火情来看,主要是因肇事者在林区吸烟、烧烤等违章用火导致的。近日,随着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森林防火期内,各地将全面落实森林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护林网格制、森林防火督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在火源管理上,做到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对辖区的违章用火多发区域加强管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严加防范。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禁止野外用火,包括农业、林业生产性用火,工程用火以及吸烟、火把照明等其他用火。

  湖州市森林消防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加强对小孩、老人、智力障碍人群、精神障碍人群等人员的野外用火管控,发现有人在野外用火时,要第一时间劝阻和制止,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千万不要盲目扑救,要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拨打报警电话12119或110。

标签: 湖州市;森林防火;森林;消防工作;指挥部;林区;森林消防队伍;防火单位;森林火灾;违章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