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双11”前夕金华联合 阿里巴巴为电商在线答疑
2018-11-02 09:3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傅一恒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傅一恒)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晒拼创”会议精神,破解电商经营困境,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10月31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面向金华近20万电商开展主题为“你问我答共建营商环境,互联互通助推浙中崛起”的在线商户问答活动。

  随着新的《商标法》《广告法》,特别是《电子商务法》的落地,网络经济将迎来越来越严格的法律规制,金华作为数字经济大市如何在这场大浪淘沙的重组中经受考验并脱颖而出,是当下必须重点思考和筹谋的事项。一年一度的淘宝 “双11”即将到来,消费维权、如何售卖产品也成为很多电商关注的焦点。

  当天的咨询问答活动,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联合地级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电商在线问答活动。本次活动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的“问商友”互助平台,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在线实时解答网络经营者所关注的网络商品集中促销、商标、广告、不正当竞争等热点问题,并宣传解读市场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伟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指向明确、覆盖面广,是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共建营商环境,激发网络经济新动能,助推浙中崛起的新举措之一。

  “我们还要以这次活动为起点,创新建立与电商沟通的长效机制,使网络在线问政常态化、制度化,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创新,勇于担当,确保各项行动见实效。”毛伟民说。

  阿里巴巴集团一行6人在现场为此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在历时近3小时的活动中,商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标签: 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市场监管;金华市;问答;互联互通;商户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