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细则已出炉 湖州中介服务大学生就业 创业可享补贴
2018-10-30 09:59:29 来源: 湖州日报 盛茜

  记者今天从湖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湖州市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及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正式发布。

  随着近几年我市大学生招引工作的深入和创业工作的推进,如何发挥中介机构在就业创业活动中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市在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中专门设置了这一项目,对人力资源第三方机构(含创业服务企业及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就业创业相应服务及活动的,可以享受相应的补贴。

  根据此次发布的配套实施细则,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经营、管理规范,具有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及活动相应资质条件的人力资源第三方机构(含创业服务企业及民办非企业单位),为市人力社保部门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举办的招聘或创业活动,在活动结束后,可向市人力社保局申报补贴,补贴标准按政府购买招聘或创业活动的组织经费确定,每次最高不超过5万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创业者的创业能力,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补贴的实施办法也正式发布。该补贴政策同样要求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正常经营、管理规范,具备开展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相应资质条件且无违法违规记录的中介机构来组织实施。对中介机构为获得过市级及以上创业大赛(含高校创业大赛)优胜奖及以上的创业者开展能力提升培训的,可享受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最高不超过1万元。

  记者了解到,湖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早在2015年,我市就出台了《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鼓励引导大学生为主体的群体创业就业。2017年,围绕“5年聚引30万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目标,我市连续下发《深入推进大学生创业十条扶持政策》和《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从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资金扶持、引导大学生向重点行业产业集聚等方面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

  截至9月30日,全市已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5.84万人,其中大学生4.25万人。而这4.25万名大学生中,就业3.48万人,创业760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达12.84万人。随着今天《湖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关于印发湖州市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及优秀创业者能力提升培训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政策的发布,我市已陆续出台15条就业创业配套实施细则,目前,全市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各类补贴5844.7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亿元。

标签: 大学生就业创业;就业创业;创业者;湖州市;培训补贴;人力资源;实施办法;补贴;扶持;服务机构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