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街巷有示范 户户树新风 吴兴大力升级城市文明
2018-10-28 09:39:26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吴兴区龙泉街道赞成学士府小区今年建成的我市首个小区“道德广场”上,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连日来一直在向居民宣传《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今年以来,吴兴区在中心城市街道实施以建一个文明示范商圈、十个文明示范街区、百个小区“道德广场”、千个文明示范楼道、万户文明家庭为内容的“一十百千万”项目,提高市民素质、升级城市文明。区委宣传部介绍,现已完成爱山文明示范商圈建设;形成东街、南街和红旗路等10个文明示范街区;打造吉山二社区、碧潮苑小区和龙庭小区等105个“道德广场”;完成南园、马家巷和东湖家园等1200个文明示范楼道建设提升工作;通过各街道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文明家庭已超万户。

  爱山文明示范商圈是全市第一个集商业零售、休闲、娱乐、餐饮、办公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街区,现有商铺1200余家,打造了一批诚信经营、整洁有序、文明待客、热心公益等各具特色的文明品牌。通过制定商圈文明公约、打造志愿服务暖心亭、开展文明示范商户和文明员工评选,商圈成为传递湖城文明新风的特色窗口。

  在飞英街道文明示范街区,文明示范的元素也十分丰富。志愿服务站、商场环卫工人休息区、好人长廊等构成了文明地标。该街区健全了“三小车”停放、出店经营、小餐饮店管理等网格化、常态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路长制单位、沿街文明单位和文明示范商户作用,用精细化管理“绣”出了城市的文明之花。

 

标签: 文明;示范;道德广场;吴兴区;街道;龙泉街道;社区干部;文明家庭;文明行为;湖州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